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乐公初醒

将此深心奉尘刹 是则名为报佛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说“心”  

2010-01-19 11:02:06|  分类: 体味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过去人们一般说,大脑是人的最高指挥机关,大脑指挥人的一切行为。其实不然,人的举止言行皆由心而生,心才是一个人的主宰。心本来是血红的,清净无染的一片净土,但由于五浊尘世处处堆满垃圾,各种对心构成污染的污染源,无时无刻不在向人们的心发起进攻,使人们的心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病变。我们学佛修行,首先要修心,也就是回归自性,还心一个清净的本来面目,用清净的心想问题、做事情,用清净的心主宰我们的人生!

    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完成修心的伟大工程呢?我结合学佛的感受,觉得应从六个方面做起:在生活上,有一颗随缘心,你会更洒脱;有一颗平常心,你会更从容!在待人上,有一颗慈悲心,你会更积善;有一颗感恩心,你会更幸福!在做事上,有一颗因果心,你会更明理;有一颗不贪心,你会更快乐!在处世上,有一颗忍让心,你会更逢源;有一颗超脱心,你会更淡然!在修身上,有一颗修行心,你会更智慧;有一颗质朴心,你会更纯粹!在成长上,有一颗自知,,你会更清醒;有一颗自助心,你会更稳重!

    让我们努力把心修正,用清净无染的心从容地指导自已的人生,把人生变得更加丰富精彩、生动辉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